各种颜色的巧克力是怎么做出来的 ?
用食用素弄出来的....食用素在超市都有的卖.
巧克力是用什么做成的 ?
一、巧克力的发展史
巧克力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食品之一,它是用热带植物可可的果实可可豆磨成粉后,再加入糖和香料等制成的。巧克力带有浓郁的香味,用它可以制作出各种糖、糕点以及冰激凌等。
但是,最初的巧克力并不用来制作糖果、糕点和冰激凌。大约距今700年前,墨西哥的印第安人将可可豆烘烤后碾碎,再加入胡椒粉、香料、玉米粉和水,制成了一种饮料来饮用,这就是最初的巧克力。
哥伦布是第一个发现可可豆和巧克力的欧洲人,但他本人对此却不感兴趣。后来西班牙探险家科特兹在饮用了巧克力饮料后,精神大振,因此便认为这种饮料可以战胜疲劳和增强抵抗力,并由此意识到可可豆可以成为摇钱树,于是他很快便建立了自己的可可种植园,生产可可豆出口到欧洲。
自巧克力流传到欧洲以后,西班牙的厨师用糖代替了巧克力饮料中的胡椒粉,从而使巧克力的口味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法国的厨师又将焦糖倒在杏仁上,外面再用巧克力包裹,从而制作出了杏仁巧克力。后来,荷兰化学家范·霍腾发明了从可可豆里提取可可油的方法,为巧克力的规模化生产铺平了道路。1847年,世界上第一块固体巧克力问世。此后不久,瑞士人又在巧克力中加入了奶粉,赋予了巧克力奶油般柔滑的纹理,由此生产出了世界上第一块奶油巧克力。
二、制作巧克力的原料
在超市里,我们可以见到各种各样包装精美的巧克力。那么它们都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呢?
制作巧克力首先要弄清楚原料的品牌和性质。目前国内常见的巧克力原料品牌很多,其中较为纯正、品质较好的有“卡玛”、“瑞士莲”等,它们一般都是2千克一包的。巧克力原料的颜色一般有三种,即黑色、棕色和白色。
黑色的巧克力含糖量较低,味道比较苦;棕色的巧克力是牛奶巧克力,口感非常好,深受人们欢迎;白色的巧克力是用可可油与奶和糖混合在一起制成的,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巧克力?因为没有加入可可粉?,但用它添加油性色素,便可以调制出各种颜色的巧克力。
三、怎样制作巧克力
1.怎样融化巧克力
要将大块纯正的巧克力原料制作成小块的带馅心的巧克力,需要先将巧克力融化。融化巧克力时既可用微波炉?用较低的温度并不时将巧克力取出稍加搅拌,以降低其温度?,也可将巧克力装在容器里,蒙上保鲜膜,然后将容器放入热水锅中,用“双煮”的方法将巧克力融化,还可以使用专门的巧克力融化机。融化巧克力的温度一般不超过32℃,温度高了巧克力会吐奶。有人融化巧克力时喜欢将它切得很碎,其实这完全是多余的。将巧克力切得很碎融化时反而容易产生颗粒,因此只需将巧克力切成小块即可。但是须注意,融化巧克力时千万不可沾水。
2.制作巧克力的温度
制作巧克力时一定要掌握好温度。其中“卡玛”、“瑞士莲”等品牌的原料对温度的要求较高,如果温度掌握不好,制作出来的成品会出现缺少光泽、容易吐奶?泛白?、不易脱模等现象。“卡玛”、“瑞士莲”融化后,待冷却到用嘴唇能感觉到凉的时候,即可用于制作。如果时间紧迫,则可把融化的巧克力倒在干净的大理石或纸上,用抹刀反复搅拌至冷却。“卡玛”、“瑞士莲”适合制作各种口味的巧克力及装饰物。
与“卡玛”、“瑞士莲”相比,“鹰牌”、“晶牌”等巧克力原料对温度的要求不高,融化后冷却到温热的时候即可用于制作,且易于脱模、成型坚韧,只是成品的口感稍差一些。“鹰牌”、“晶牌”一般只适合制作装饰物。
3.巧克力馅心的制作
巧克力馅心的基本配方:巧克力1000克淡奶油500克
制作:将淡奶油煮开,离火,将切碎的巧克力倒入淡奶油中,巧克力很快会融化,再将其搅拌均匀,冷却后放入冰箱中冷藏,待其凝固后,取出即成。将巧克力馅心......余下全文>>
自己手工制作巧克力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
1.可以
2:v.ku6.com/show/mscjiYxjOvJQoWwo.html
制作巧克力 制造过程非常繁复。可可豆需要经过挑选、烘干、研磨、加热、搅拌、熟成、冷却、灌模,才能形成一方完美黑亮的巧克力。约1公斤的可可豆只能提炼出不到500公克的巧克力精华,而制作过程至少需要经历20几个步骤,一些优质巧克力的制作,光是搅拌可可浆就可以花上120个小时,整个过程可说是耗时费事。同时,整个制作过程必须在紧密的控温系统(即装有冷气设备的室内)进行,稍微不小心,整锅巧克力就搞砸了。
1. 选用一般超级市场都可以买到的巧克力棒,就不用为调温、冷却的复杂过程伤脑筋。DIY巧克力,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根据喜好,添加混合材料。选用了杏仁碎、果仁酱(Praline paste)和草莓,要示范制作Rocher 及如何让草莓穿上西装。
2.溶解巧克力时,必须用水烫热,不可以直接煮热。处理巧克力时,要很小心,巧克力完全不能沾水。
3.巧克力和果仁酱混合成浆状后,加入杏仁果仁。
4.用叉子拌起一部分,放在掌心搓成球状。把搓成球状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凝固后再取出,沾上黑巧克力浆后,放入冰箱,凝结了即成。
5.手巧的朋友 ,还可以利用水果制作巧克力新造型。选用的水果外层必须完全不沾水分。
6.创造草莓西装的造型非常简单。让草莓沾上一层白巧克力浆,放入冰箱凝固后,再沾上黑巧克力浆,放入冰箱待巧克力凝结后,用盛有巧克力浆的卷筒在草莓上加工即成。
一、制作巧克力的原料
在超市里,我们可以见到各种各样包装精美的巧克力。那么它们都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呢?
制作巧克力首先要弄清楚原料的品牌和性质。目前国内常见的巧克力原料品牌很多,其中
较为纯正、品质较好的有“卡玛”、“瑞士莲”等,它们一般都是2千克一包的。巧克力
原料的颜色一般有三种,即黑色、棕色和白色。
黑色的巧克力含糖量较低,味道比较苦;棕色的巧克力是牛奶巧克力,口感非常好,深受
人们欢迎;白色的巧克力是用可可油与奶和糖混合在一起制成的,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巧
克力?因为没有加入可可粉 ,但用它添加油性色素,便可以调制出各种颜色的巧克力。
二、怎样制作巧克力
1?怎样融化巧克力
要将大块纯正的巧克力原料制作成小块的带馅心的巧克力,需要先将巧克力融化。融化巧
克力时既可用微波炉?用较低的温度并不时将巧克力取出稍加搅拌,以降低其温度 ,也
可将巧克力装在容器里,蒙上保鲜膜,然后将容器放入热水锅中,用“双煮”的方法将巧
克力融化,还可以使用专门的巧克力融化机。融化巧克力的温度一般不超过32℃,温度
高了巧克力会吐奶。有人融化巧克力时喜欢将它切得很碎,其实这完全是多余的。将巧克
力切得很碎融化时反而容易产生颗粒,因此只需将巧克力切成小块即可。但是须注意,融
化巧克力时千万不可沾水。
2?制作巧克力的温度
制作巧克力时一定要掌握好温度。其中“卡玛”、“瑞士莲”等品牌的原料对温度的要求
较高,如果温度掌握不好,制作出来的成品会出现缺少光泽、容易吐奶?泛白 、不易脱
模等现象。“卡玛”、“瑞士莲”融化后,待冷却到用嘴唇能感觉到凉的时候,即可用于
制作。如果时间紧迫,则可把融化的巧克力倒在干净的大理石或纸上,用抹刀反复搅拌至
冷却。“卡玛”、“瑞士莲......余下全文>>
用巧克力怎样做巧克力酱? ?
一,巧克力酱做法:
材料:巧克力300公克,鲜奶油100cc,牛奶200cc,白兰地1大匙
制作步骤
1.巧克力先切碎备用。
2.鲜奶油与牛奶加温,放入巧克力搅拌至融化,再加白兰地拌匀即可。
二,巧克力淋酱做法
材料:苦甜巧克力120公克,牛奶100cc,鲜奶油55㏄,细砂糖30公克,奶油12公克
巧克力淋酱制作步骤:
1.苦甜巧克力切成细碎状备用。
2.取一锅,将牛奶与鲜奶油一同加入,以中火加热至约85℃即熄火。
3.将作法1的苦甜巧克力碎、细砂糖、奶油加入作法2的锅中,再开小火煮均匀即完成。
三,建议:巧克力多做出巧克力酱之后可以做成巧克力淋酱泡芙
原料:水80克,黄油40克,低筋面粉50克,鸡蛋两个,白糖四克
装饰:打发好淡奶油少许,巧克力酱少许
巧克力淋酱制作步骤:
1,黄油放入小锅中。
2,再加入和水、糖,用小火煮开。
3,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4,小锅中倒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将煮至水分蒸干,放至50度。
5,在面糊中,分次加入鸡蛋液搅拌。
6,加至小图6即可。
7,将泡芙挤在有油布的烤盘上。
8,烤箱中层200度20分钟。
9,取出,挤奶油,淋巧克力酱。
怎样做巧克力 ?
工具:手工巧克力做起来不难,需要的工具就是漂亮的巧克力模具,还有一个温度计,再备一个盆或者玻璃碗,和一个可以盛水加热的锅,刀和案板就OK了
制作步骤:
1 黑巧克力用刀切碎,这样是为了加热融化的时候更容易
2 切好的巧克力放在盆中,盆放在一个盛了水热的锅中。盛巧克力的盆或者碗最好深一些,以免在制作的过程中有水进入。像我这样整个猴顶灯,水就不可能进入
3 一边加热一边搅拌,将巧克力加热到50-55度之间
4 温度到了,关火,把盆拿出来,继续一个方面搅拌至温度降至27度左右
5 然后再复加热,巧克力少话,放在刚刚加热过的水中一下下,温度就可以达到30-32度之间
6 融化好的巧克力,亮晶晶的哈
7 把巧克力倒在裱花袋里,这样好操作一些。
8 将花嘴剪开一个小口,从模具底部开始挤,慢慢提起,不要太高,以免有气泡
9 收尾的时候掐一下,就OK了。入了模的巧克力可能不平,拿模具轻轻震一下就平了。这时巧克力就做好了。
怎么做巧克力简单方法 ?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果仁、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炉、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买块状的好一些,当然如果买的是粉装的也行。但是如果买了粉状可可,就要买黄油了)。可可脂买代脂,吃多了不会胖。
果仁:买纯果仁,花生、榛仁、杏仁、砂糖、牛奶
做法:1、将果仁去皮,平铺于微波炉底盘,大火3~5分钟(700W的微波炉)烘熟。
2、找一个蒸锅,放水,加热。然后将大碗放在蒸格上。将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搅拌。直到碗中的东西呈糊状(比较粘稠,在勺子会下滴,但不会很快。有点像倒番茄沙司那样)
3、将果仁倒入糊状物,加入少量牛奶再搅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装,自然冷却。
将糊状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钟后取出。
4、再次加热,到融化(记得搅拌)此时也可以放入一点自己喜欢的香料或甜味剂。
倒入模具,自然冷却后即可。
注:买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买可入炉的朱古力球也行
手制巧克力怎么做 ?
下面来说巧克力的做法吧~
最简单的DIY巧克力的步骤:
1.切块。把巧克力原料(固体,可在超市购买那种大块的巧克力)砌碎。
将整块巧克力切出所需要的分量,可以选择不同颜色和口味的巧克力,成品会出奇不意地富于变化。
2.溶化。放在金属碗、浸泡在热水里溶解。或把切好的巧克力放入采用隔水溶制的巧克力溶汁机不停搅拌,直至块状的巧克力全部溶化。溶汁机里的水温要始终保持在55摄氏度到60摄氏度之间,否则巧克力容易 油脂分离或者起沙影响口感。
3.降温。在巧克力溶化后,将盛装巧克力的容器拿到自然室温中搅拌,使加热溶化后的巧克力温度降至30摄氏度。巧克力也可以放入冰箱快速降温,但自然降温的巧克力拥有细腻的口感。
4.灌模。这是最能发挥自己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过程。将降温后的巧克力均匀地倒入准备好的模具中(厨具批发市场有各种造型不同的模具可供选择)。灌好模后的巧克力为了美观整洁,要用小刀将周围残留的巧克力清理干净。
5.冷藏,装盒。将灌入模内的巧克力放入温度保持在5摄氏度的冰箱中冷藏定型,20分钟后,待巧克力固化以后即告完成。亲手制作的巧克力便出落得亭亭玉立。把模具翻倒在专业油纸上,巧克力轻松滑落 ,选择喜欢的包装盒,满载心意的浓情巧克力就完工喽
步骤看似很简单,但整个过程却需要1个多小时!因为巧克力有一种“记忆”的特性,你第一次融化它的温度将会被“记忆”下来,下次遇到相同或更高的温度,才会溶化,所以水温最好控制在35摄氏度左右———跟人的体温相似,这样的巧克力入口即溶!温度控制好了,巧克力溶化的速度也就有限,需要慢慢搅和,避免起气泡。
小注:怎样融化巧克力
要将大块纯正的巧克力原料制作成小块的带馅心的巧克力,需要先将巧克力融化。融化巧克力时既可用微波炉 用较低的温度并不时将巧克力取出稍加搅拌,以降低其温度 ,也可将巧克力装在容器里,蒙上保鲜膜,然后将容器放入热水锅中,用“双煮”的方法将巧克力融化,还可以使用专门的巧克力融化机。融化巧克力的温度一般不超过32℃,温度高了巧克力会吐奶。有人融化巧克力时喜欢将它切得很碎,其实这完全是多余的。将巧克力切得很碎融化时反而礌易产生颗粒,因此只需将巧克力切成小块即可。但是须注意,融化巧克力时千万不可沾水。
巧克力不仅是可以直接食用的高级甜品,在西点蛋糕的制作上,也经常作为原料使用。 一般在制巧克力,只需购买烘焙专用巧克力砖,将其切成小块或细碎后,放入容器中,以隔水加热的方式来加热,不过巧克力温度不可超过50℃,否则巧克力会变质而失去光泽。将巧克力加热到完全熔化后,即可倒入巧克力模型中,或者倒入浅盘,等到巧克力凝固但尚未坚硬之前,用饼干模压出形状即可。如果觉得隔水加热太麻烦,你也可以将切碎的巧克力置于微波炉中,以中微波火力来加热,每次大约加热1分钟,直到当巧克力大致都融化时,再取出用汤匙拌匀,剩余的热度就会将巧克力给完全融化了
在家怎么制作巧克力,有哪些步骤要注意呀? ?
巧克力的生产基本上可以分成六个步骤:混料、精磨、精炼、调温、浇模成型。 原料混合穿—是把糖、奶粉、可可液块、可可脂及其他辅料混合均匀的过程 精磨——是把混合均匀的原辅料磨碎磨细的过程,这个过程按所得原辅料的颗粒的大小可以分为两步:粗磨和精磨。 精炼——主要目的是去除浆料的挥发性酸、水分、异味,同时产生焦香气味,凸显巧克力风味。 调温——调温的目的一是使浆料内的可可脂结晶形成稳定的晶体,并以乌亮的光泽表达出来;其二是延长产品的货架期。(调温是关键工序) 浇模成型——浇模成型就是把经过的巧克力做成各种形状。液态的巧克力物料在这个工序当中被浇注入定量的模型盘内,在物料温度下降至可可脂的熔点以下时使已经行程的晶型按严格的结晶规律排行,形成致密的质构状态,产生明显的体积收缩,并最终形成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漂亮巧克力产品。参考资料:baike.baidu.com/view/7172.htm#7
有巧克力制作方法怎么做如何 ?
【主料】
黑巧克力400g、黄油20g、白砂糖15g、牛奶50g、白巧克力牌6片、奶油20g、黑巧克力牌3片、巧克力浓浆200g。
【辅料】
可可粉80g、粉色巧克力碎100g、巧克力碎100g、白色糖粉80g、粉色糖粉80g、花生碎150g。
【步骤】
1、 首先把牛奶,黄色和白砂糖在电磁炉上融化并煮沸。
2、然后倒入巧克力块。
3、关掉电磁炉,用铲子顺着一个方向把巧克力搅拌至完全融化。
4、然后把融化好的巧克力放置在冰碗上,加入少量朗姆酒,继续搅拌,让其慢慢冷却,冷却到硬度可以挤出来不变形。
5、把硬化好的巧克力装进裱花袋。
6、挨个挤出9颗巧克力球。
7、挤好“巧克力球”之后把他们放进冰箱冷却5分钟。
8、冷却时间,可以在小巧克力片写上字。
9、接下来,戴上手套,开始搓冷却好的巧克力球啦,搓的稍微呈圆形就行了,别太用力,会融化。
10、把搓好的巧克力球放进巧克力浆里面过一下,用叉子捞出。
11、放在花生碎,巧克力屑等等的小碗里转几圈,轻轻的用叉子拿出,放在盘子里冷却就好啦。
12、再裹上可可粉。
13、稍等3,5分钟,用小杯子把巧克力球全都盖起来,然后翻转。
14、装在已经准备好的盒子中,每个上面用巧克力笔涂一下,然后贴上写好的巧克力牌。
万丰美食菜谱大全